金属夹芯结构制造中的T型接头Stake焊接方法研究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n Stake Welding Method of T-joints for Metal Sandwich Panel

关键词: 金属夹芯结构 T型接头 激光-tig复合焊 Stake焊

摘要: T型接头的Stake焊接方法是实现金属夹芯板焊接制造的关键技术之一。为了论证焊接制造金属夹芯板的可行性,本文通过实验对比研究了在单一激光、TIG电弧和激光-TIG电弧复合等三种焊接工艺下,铁合金薄板T 型接头Stake 焊接焊缝成形特点及影响因素。结果表明激光-TIG电弧焊是实现钦合金薄板T 型接头Stake 焊接的理想工艺,在焊缝组织、焊接效率、焊缝成形、间隙适应性等方面比单一激光或TIG焊接工艺有明显的优势,可以应用于金属夹芯板的焊接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