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群论的可信云计算平台的研究与设计

关键词: 云计算 安全性 可信云平台 群论

摘要: 云计算可以极大的降低计算的成本,但是无法保障数据与计算的完整性和保密性。因此,本文对云计算的安全性进行研究,结合近世代数中抽象代数群论的思想,提出了一种基于群论的可信云计算平台(trust cloud computing platform based on group the-ory,TCCPoGT),从总体的构架、公钥密码体制及节点管理等不同方面分别进行设计,分析结果表明该平台能够保证服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