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研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几点思考

关键词: 科研事业单位 财务管理 预算管理 对策建议

摘要: 随着科研经费拨款制度和科研事业单位的体制改革的推进,科研事业单位内部由科研事业型转变为科研经营型。为了适应现代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提高科研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水平,科研事业单位需要加强财务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逐步形成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体制。本文主要从科研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现状出发,浅要的分析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科研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几点建议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