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Vega Prime的收放装置新型监控系统

其他题名: new-type monitoring system of launching and recovering device based on vega prime

关键词: Vega Prime ; 收放装置 ; 监控 ; 视景仿真

摘要: 为了解决传统摄像头监控方案的诸多不足,本系统采用Multigen Creator创建了收放装置的三维立体模型,利用先进的视景仿真软件Vega Prime作为系统的开发平台,通过PRODAVE实现下位机PLC与PC间的数据通信,使用仿真模型的动态创建方法实现了铠缆模型的动态创建,并结合MFC编程技术,最终设计出了一种用于收放装置的新型监控系统。其不仅能够在监控计算机上实现收放装置位置与状态信息的三维立体化实时显示,而且可以实现各种被控参数以及报警信息的综合性集中监控,同时还可以协助系统中的其他模块完成系统的数据共享以及复杂的控制任务等。通过实际测试,结果证明了在本系统中所采用的方法和策略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