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工业监测应用的无线网状网络广播通信方法

其他题名: Wireless meshed network broadcast communication method facing to industry monitoring application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面向工业监测应用的无线MESH网络广播通信方法。在网络中根据上行路由构建和维护一棵动态生成树,并利用该动态生成树对广播报文的扩散加以控制和约束:生成树上的所有叶子节点都无需转发任何广播报文,而且非叶子节点也只需要转发来自其父节点或者子节点的广播报文。采用本发明中提供的广播方法,广播报文是在一定的约束下进行扩散的,首先,大大降低了网络负载和报文冲突,节约了广播通信开销;其次,消除了不必要的报文转发而且降低了报文的重传次数,所以节约了现场设备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