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题名: Structured self locking type interlocking device

摘要: 一种结构自锁式联锁装置。它具有结构相同、对称设置的两个联锁机构,安装在机座底板上,其中一个联锁机构包括两块支撑板、卡爪、短连杆、油缸、接头及长连杆,具体为:所述支撑板通过卡爪轴、长连杆轴和支撑管经螺栓螺母固定后形成一个彼此平行、稳定的整体框架;所述卡爪装配在两块支撑板之间,卡爪右侧孔与卡爪轴动配合,同时通过左侧孔用连杆销轴与短连杆动配合绞接,长连杆装配在两块支撑板之间,大端孔与长连杆轴动配合;所述接头与油缸的活塞杆端螺纹联结,接头下部孔、长连杆另一端孔和短连杆另一端孔通过与另一根连杆销轴动配合将它们绞接在一起;油缸由油缸套夹固在两块支撑板间的顶部。采用本发明使得水下机器人工作安全可靠。

英文摘要: A structure self-locked interlocking mechanism for underwater robot has two inletlocking units which are symmetrical and have same structure. Each interlocking unit is composed of two supporting plates, jaw, short and long connecting rods, cylinder and jo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