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蛇形机器人的地面特性检测装置

其他题名: Ground characteristics detecting device used for snake shaped robot

摘要: 本发明涉及机器人研究和工程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蛇形机器人的地面特性检测装置。它具安装蛇头模块内,包括壳体、压力传感器、压杆、触头,其中压力传感器安装在壳体内,压杆活动安装在壳体内部;触头安在压杆的底部;压力传感器的输出信号与地面特性检测电路电连接。本发明作为一个独立的机构,采用压力传感器直接测量地面的正压力和侧向摩擦力,可以定量地给出地面特性,测量参数多。检测装置调试简单、结构简单、集成度高、易于加工制造。另外,外壳的设计使检测装置与蛇形机器人安装方便。

其他摘要: A ground characteristics detector of snake-shaped robot is installed in head module and is composed of casing, pressure sensor, pressing rods and cont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