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管信息跟踪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steel pipe information tracing system

关键词: 条形码 自由口通信 信息跟踪

摘要: 针对钢管生产企业的自动化信息化需求,设计了基于条码技术和PLC的钢管信息跟踪系统,包括条码喷印、条码识别、产品条码信息查询与管理三个模块,首次采用喷印条码的方式将条码技术应用于钢管制造业进行信息跟踪。喷码部分采用防磨损墨水并将条码喷印于钢管外壁;读码部分设计自动、手动两种模式,确保条码识别准确率。两组PLC与上位机、扫描器通过工业以太网实时交换数据和控制生产过程,实现钢管信息的回溯跟踪,提高了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