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RFID的路边停车收费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Roadside parking charging system based on RFID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RFID的路边停车收费系统,包括用于记录车辆信息的RFID电子标签;用于实时检测车位使用状态及车辆驶入、驶离事件,并发送数据到无线基站的无线车位检测器;用于接收停车位上无线车位检测器发送的数据并上传至后台管理中心的无线基站;以及用于接收并存储无线基站发送的车位状态和停车费用并实时对外发布车位状态信息的后台管理中心;所述RFID电子标签和无线车位检测器通过无线连接方式与无线基站连接,所述无线基站通过无线网络与后台管理中心连接。本实用新型的停车收费系统无需每个车位检测器包括读卡器,仅在一段道路的基站设置读卡器即可读取多个车位上停车RFID电子标签,降低了系统成本,有利于系统的实际推广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