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轮臂锁合型巡检机器人机构

其他题名: Double-wheel-arm locking type inspection robot mechanism

摘要: 本发明涉及巡检机器人,具体地说是一种行走在高压和超高压输电线路上、用于输电线路设施自动巡视和检测的双轮臂锁合型巡检机器人机构,包括两个安装在导轨座上,结构相同的前、后轮臂,每个轮臂均由行走越障机构、升降机构及回转机构组成,行走越障机构位于升降机构的顶端,回转机构的顶端与升降机构的下端连接、下端与导轨座固接,质心调节机构安装在导轨座上;行走越障机构构成封闭的空间,将导线封闭其中,起到安全保护作用;越障时,升降机构先使行走越障机构升高,越障机构的连接杆在开合电机的作用下分别转动,左右打开躲开障碍,从障碍的侧面通过,实现越障。本发明适应不同尺寸障碍物,具有越障能力强,安全性好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