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海参养殖观察的水下机器人

其他题名: Underwater robot for observation of sea cucumber culture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海参养殖观察的水下机器人,由包括动力单元、控制单元、显示单元的水上部分和水下机器人本体为核心的水下部分组成,其中控制单元由相互连接的控制单杆、控制电路组成;显示单元以视频监视器为核心,连接有字符叠加器、视频录放机;水下机器人本体由推进器、摄像机、指北针、照明灯、电缆、防护架、浮力仓、支架组成,水平方向安装左水平推进器、右水平推进器,在浮力仓后部,垂直方向安装垂直推进器,防护架与浮力仓安装在一起;在浮力仓前部安装摄像机、照明灯,摄像机通过屏蔽电缆至水上显示部分中的监视器;在防护架上安装有指北针。采用本发明可以把水下的图像直接传送到水面,并且图像可以储存,供养殖专家分析使用。

其他摘要: An underwater robot for culturing and observing the sea cucumbers is composed of a floating system consisting of power unit, control unit comprising control rods and control circuit and display unit composed of video monitor, character superimposer and video recorder-reproducer, and an underwater robot consisting of left, right and vertical propellers, camera, compass, lamp, cable, protecting frame, floating cabin and supporting 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