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仪运输保护装置

其他题名: Protector for transporting theodolite

摘要: 本发明涉及经纬仪转场及运输时对其精密轴系的保护技术,公开一种 经纬仪运输保护装置。具体是设螺旋顶起机构于经纬仪的俯仰轴系和方位 轴系之间;每个螺旋顶起机构由丝母座、丝杆和锁紧丝母组成,其中:所 述丝杆上带手轮,丝杆一端为球面顶起头,位于俯仰轴系底部,另一端带 有丝母座,与方位轴系的方位轴座架安装在一起。采用本发明能在经纬仪 在转场及运输时无需将经纬仪分解即可使其轴系免于冲击和振动损害,保 证其回转精度。

其他摘要: A device for protecting theodolite in transportation is featured as setting the screwing up mechanism between up and down shaft system and positioned shaft system of the theodolite. The screwing up mechanism comprises nut seat, lead screw and lock n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