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定位机构

其他题名: New type location mechanism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装配线上的新型定位机构。它由升降汽缸、升降导向杆、二维平动机构、定位头支杆、定位头、定位孔座、托盘7组成,其中:升降汽缸一端通过连接板挂在钢结构上,另一端安装在二维平动机构上,升降导向杆位于升降汽缸与二维平动机构之间,二维平动机构为导轨结构,其下方设连接板,连接板通过定位头支杆与定位孔座上的定位孔相配合,定位孔座安装在托盘上。本发明使在原位置精度较低情况下可实现准确定位,进而可实现自动化操作,适用于自动化装配线加工工位二次定位;具有结构形式简单、运行可靠、造价低等特点。

其他摘要: A locating mechanism for the assembly line is composed of lifting cylinder and guide rods, 2D transplation mechanism with track structure, locating head and its supporting rod, locating hole, pallet, and connecting plate. Its advantages are high locating accuracy, simple structure and low c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