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图像基于相似梯度的三帧差分法检测探究

关键词: 动态背景 目标检测 三帧差分法

摘要: 图像运动目标检测是视频监控、数字电视等重要系统中的核心技术,本文基于相似梯度的边缘连接的三帧差分法对于高速图像进行检测识别研究,三帧差分法中充分考虑到了运动像素的时间关联并与多帧图像的像素信息相融合,其同时可以满足多个运动目标的检测及识别。理论分析与仿真结果表明:边缘三帧差分法对于检测识别高速运动的256×256的8bits灰度图像处理具有运算量小、目标识别区域大、空洞少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