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机器视觉识别的PCB字符喷印定位技术

其他题名: Positioning technology for PCB character printing based on machine vision recognition

关键词: 喷墨印刷 定位 机器视觉 Pcb字符 Hough算法

摘要: 传统PCB字符喷印通常采用丝网印刷技术,该技术的精度取决于员工本身的对位能力,其合格产品数量较低、材料浪费多、成本高且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喷墨印刷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工艺生产方式,有精度高、对环境友好、成本低、浪费少等特点。把机器视觉技术引入该工艺生产过程中,根据待定位的PCB图像上的标志点特征,对图像先预处理,再利用Hough检测算法来识别标志点,并根据喷墨系统中X、Y两轴向伺服电机驱动和光栅反馈测量,进行定位。算法实现后可以达到27μm的定位精度,定量解决了原生产工艺中的不确定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