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刘健 ; 张永军 ; 武建国 ; 徐会希 ; 郑荣 ; 许以军 ; 孟令帅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自治水下航行器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自治水下航行器回收的抛绳器机构,包括底盘、侧壁筒、火工推动器组件、射头组件、盖板、绳缆、抛绳组件及密封盒,抛绳器机构整体通过底盘安装在自治水下航行器上,侧壁筒两端分别与底盘及盖板连接;火工推动器组件、射头组件及绳缆分别容置在盖板和侧壁筒围成的腔体内,火工推动器组件安装在底盘上,射头组件放在火工推动器组件上;抛绳组件及密封盒分别安装在底盘上,自治水下航行器通过转接头与火工推动器组件电连接;绳缆的一端与射头组件相连,另一端与抛绳组件连接;本实用新型是实现母船上快速回收,非常安全、便利回收的主要装置之一,回收过程非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