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武建国 ; 石凯 ; 徐会希 ; 郑荣 ; 刘健 ; 王雨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自治水下航行器的配套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自治水下航行器的模块化浮力调节装置,包括载体外壳、大端缸体、大端缸活塞、小端缸体、小端活塞杆、连接板、驱动器、电机、液压泵、内油箱和液压控制阀体,大、小端缸体相互连接,大端缸体与海水相通,小端缸体内的小端活塞杆与大端缸体内的大端缸活塞相连接;电机、液压泵、液压控制阀体、内油箱及驱动器分别安装在连接板上,液压泵分别与内油箱及液压控制阀体相连通,液压控制阀体与小端活塞杆两侧的小端缸体相连通,进入小端缸体内的液压油推动小端活塞杆带动大端缸活塞伸缩,大端缸体的一端随着大端缸活塞的伸缩吸入或排出海水。本实用新型具有体积小、质量轻、测量精确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