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武建国 ; 石凯 ; 刘健 ; 徐会希 ; 李阳 ; 徐春辉 ; 孟令帅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自治水下航行器的配套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自治水下航行器的单向浮力调节装置,包括浮力材外罩、外皮囊舱、皮囊、控制舱耐压壳、控制阀、耐压舱侧端盖及耐压舱壳体,外皮囊舱、控制舱耐压壳、耐压舱侧端盖与耐压舱壳体依次相连,并通过浮力材外罩包裹,外皮囊舱及耐压舱壳体内分别装有皮囊,外皮囊舱上开有通水孔;控制阀安装在控制舱耐压壳内,分别与两个皮囊相连通,控制阀通过自治水下航行器控制两皮囊之间油的流动方向;外皮囊舱内皮囊中的油液流向耐压舱壳体内的皮囊中,通过外皮囊舱内的皮囊体积的变化进行浮力的调节。本实用新型一次下潜即可配平,不需进行额外的配平操作,便可实现重浮力的优化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