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彬 ; 张竺英 ; 孙斌 ; 祝普强 ; 唐实 ; 张巍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布缆船海缆埋设配套设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海缆埋设机收放拖曳绞车,包括储缆绞车和拖缆绞车,拖缆绞车通过拖缆绞车马达驱动拖缆卷筒转动;储缆绞车包括排绳器和储缆机构,排绳器包括导向轮、导向轮支撑架、排绳器支座和排绳器马达,导向轮支撑架上设有钢丝绳偏角检测装置和钢丝绳长度计数装置,钢丝绳偏角检测装置发出信号控制排绳器马达转动,进而控制导向轮支撑架移动消除钢丝绳偏角;储缆机构通过储缆绞车马达驱动储缆卷筒转动;钢丝绳一端经拖缆卷筒缠绕后进入排绳器,经导向轮折90度后缠绕在储缆卷筒上,储缆绞车对钢丝绳为恒张力控制。本实用新型满足了对海缆埋设机收放拖曳绞车高负载、负载变化大和大容绳量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