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金文明 ; 俞建成 ; 黄琰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组合天线,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机器人用铱星与GPS组合天线,包括依次密封连接的天线转接组件、固定底座、连接管及天线组合件,天线转接组件包括水密电缆、定形骨架、接头定位环及同轴连接器,定形骨架与固定底座密封连接、一端设有接头定位环,同轴连接器插入接头定位环内,一端与水密电缆相连,水密电缆与定形骨架密封连接;天线组合件包括天线罩固定件、铱星天线、GPS天线及天线罩,天线罩固定件的一端与连接管密封螺纹连接,另一端与天线罩密封相连,铱星天线及GPS天线均封装在天线罩内,并分别通过同轴信号线与同轴连接器的另一端相连。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水下密封性能及天线信号良好,易于安装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