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俞建成 ; 金文明 ; 黄琰 ; 周宝德 ; 孙明祺 ; 邢家富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下设备用连接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水密同轴连接器,包括可相互插拔并通过螺纹连接拧紧的同轴插座及同轴插头,同轴插座通过灌注环氧树脂并固化成形的方式将公插针,屏蔽套,插座同心件,插座固定件等固化形成一个整体;同轴插头通过灌注环氧树脂并固化成形的方式,配合橡胶硫化等工艺将多个零件成形为一个整体。同轴插座与同轴插头内多数零件均采用同轴布置,保证了水密同轴连接器插拔的安全性与操作的简易性;全双密封结构设计,保证了大深度下的水密性;内部无空腔设计保证了其具备很高的抗压强度;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紧凑,成本低,外形尺寸小,水下密封性能良好,信号稳定,抗干扰能力强,使用寿命长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