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奇峰 ; 岳鹏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下机器人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电动机械手夹钳结构,包括夹持驱动模块、凸轮、导向板、凸轮从动件、夹钳A、夹钳B及传动螺栓轴承,凸轮安装在夹持驱动模块的输出端,凸轮上开有弧形槽,弧形槽内设有传动螺栓轴承,夹钳A及夹钳B分别通过凸轮从动件A及凸轮从动件B与凸轮上的传动螺栓轴承A相连;凸轮从动件A及凸轮从动件B的外围设有安装在夹持驱动模块上、限制凸轮从动件A及凸轮从动件B转动的导向装置;凸轮由夹持驱动模块驱动旋转,凸轮上的传动螺栓轴承在凸轮的旋转过程中,在弧形槽内作直线运动,实现夹钳A及夹钳B的张开或闭合。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新颖紧凑、拆卸方便、功能齐全、可深海作业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