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杜林森 ; 孙斌 ; 张奇峰 ; 霍良青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液压传动与控制技术领域中的液压阀,具体地说是一种紧凑型外控直动式溢流阀,包括阀体、密封插塞、阀芯、弹簧及封堵,阀体为外控直动式溢流阀的外壳,在阀体上沿轴向开有多条与执行元件相连通的连接通道;阀体内开有孔道,密封插塞及封堵分别密封连接于阀体的两端;阀芯容置于孔道内,与孔道的内壁密封抵接;封堵与阀芯之间的孔道为P腔,阀芯上设有T腔,密封插塞上设有A腔,三个腔分别对应阀体上开设的连接通道;P腔内设有弹簧,弹簧的两端分别抵接于封堵及阀芯的一端,阀芯的另一端与密封插塞密封抵接;阀体可沿孔道的轴向滑动,实现A腔与T腔之间的关闭或连通。本实用新型具有性能稳定,结构紧凑,成本低、易实现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