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周宝德; 任福琳; 何立岩; 邢家富; 孙明祺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下连接器硫化用模具,具体地说是一种制作水密连接器插头用模具,模具包括上模、下模、顶紧螺杆以及位于上下模之间的左模芯、定位销、插孔、壳体、右模芯,首先将插孔、壳体进行打毛、环化、涂底胶处理,底胶晾干后将壳体、插孔及定位销装入模芯中,再把模芯放置于已经预热好的模具型腔内,然后合模放置在硫化机上,给压注胶硫化,经过设定时间后工件熟化,将其从模具中取出。本实用新型的关键在于顶紧螺杆,上下模具合模后,拧紧顶紧螺杆,使得左模芯、插孔、右模芯紧密的接触在一起,插孔端面与左模芯上的定位小销端面无间隙,这保证了在注胶过程中插孔内无进胶的现象,适合不同类型水密连接器插头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