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唐实 ; 李彬 ; 孙斌 ; 祝普强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布缆船海缆埋设机吊放拖曳系统的配套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海缆埋设收放系统的钢丝绳连接装置,包括钢丝绳接头、侧板、弯板组件、系绳柱及钢丝绳挡板,钢丝绳接头的一端设有与收放A型架连接的钢丝绳,另一端的两侧分别设有侧板,钢丝绳接头的另一端铰接于两侧板的一端;弯板组件的一端位于两侧板之间、并与两侧板的另一端铰接,弯板组件另一端的两侧分别设有系绳柱,每个系绳柱的外侧均安装连接有钢丝绳挡板;弯板组件另一端两侧的系绳柱分别挂有与海缆埋设机相连的钢丝绳。本实用新型有效地解决了钢丝绳由收放A型架到海缆埋设机的连接过渡问题,延长了过渡处钢丝绳的使用寿命,使收放作业过程更加稳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