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德威 ; 曾鹏 ; 肖金超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适用于WIA-PA网络的负载均衡方法。当网络拓扑发生变化时,所有节点向网络管理器上报其通信范围内所有邻居节点的负载信息,网络管理器对所有无线节点的负载进行比较,如果负载最重的节点与负载最轻的节点之间的负载容量差值大于预定的阈值,则网络管理器启动负载均衡调整进程,即创建均衡对象列表,网络管理器控制网络中的无线节点传递负载,直至满足整个WIA-PA网络的负载均衡条件。本发明在保证无线节点间可靠通信的前提下,实现了网络中路由发生变动时的负载均衡,避免了无线节点的能源消耗不均匀,控制了网络中节点间的通信阻塞,确保了无线信息的可靠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