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郑军 ; 曾鹏 ; 赵雪峰 ; 牛泽田 ; 徐洪垚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工业无线网络的通用HART网关。对于连接在hart仪表上的终端适配器上传的hart响应报文,网关对其进行解析,提取hart仪表的地址,并以此为索引,构建该hart仪表信息对应的数据结构,并将相关hart仪表信息保存于该数据结构。对于上位机组态下发的hart命令,首先解析出其中的hart仪表地址,以此检索出对应的信息数据结构,构造响应hart报文,通过串口发送到上位机。本发明可兼容多种hart上位机软件和hart仪表,同时由于采用了无线网络,可省去工业现场的有线连接,并可以远程获取hart仪表的信息,对上位机软件的响应速度与有线hart适配器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