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FC双机备份控制器研究与设计

其他题名: Research and Design of FEMFC Double-computer Backing Up Controller

关键词: 燃料电池控制器 高可靠性 双机备份 Arm

摘要: 燃料电池控制器(FCC)是燃料电池系统组件,对于燃料电池稳定而安全的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如何保证燃料电池系统的强实时性、高可靠性和服务“不断流”,一直是燃料电池控制器关键技术难点。本设计利用NXP 公司32 位ARM 处理器作为控制器CPU,设计了一种主从机双机备份模式的燃料电池控制器,一旦主控制器发生诸如程序死机等故障,从控制器将迅速自动接管控制任务完成必要动作直至系统停机,确保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