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包装食品的密封性检测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leakage detection of seal packaged food

关键词: 小波包 信号去噪 总体平均经验模态分解 特征提取

摘要: 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而包装薄膜破损是威胁密封食品安全的主要问题之一。针对密封薄膜上难以检测的微小破损,采用高频高压介质阻挡放电的方法,采集食品的放电信号,经小波包去噪后,分别利用EmD和EEmD方法提取在包装薄膜完好和针孔存在条件下的特征参数。通过比较,EEmD比EmD方法的区别特征更加明显,确立了EEmD方法在放电信号特征提取中的优势,同时解决了密封包装食品微小破损难以辨识和检测的问题,为密封包装食品的在线检测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