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Ethercat网络实时多任务从站设计方法研究

其他题名: Design method of Ethercat real-time multi-tasking slave

关键词: Ethercat ; 实时操作系统 ; 从站 ; 实时多任务 ; TI/BIOS

摘要: Ethercat是一种高速高效的主从式实时以太网技术。Ethercat从站在主站协调下完成系统底层控制任务,是典型的实时多任务处理系统,从站设计是Ethercat系统设计的难点。首先分析了Ethercat的运行原理和实时操作系统对不同类型任务的调度机制,然后探讨了一种基于通用实时操作系统的Ethercat从站设计方法。根据从站任务的实时性要求并结合Ethercat通讯协议和实时操作系统调度机制对任务进行规划与分类,使每类任务在实时操作操作系统调度下都能获得及时、有效的运行时间。最后应用该方法设计了基于实时操作系统TI/BIOS的应用于Ethercat型机器人控制系统的IO从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