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数字喷墨打印工艺的Li_4Ti_5O_(12)薄膜电极制备控制系统设计

关键词: 数字喷墨打印 钛酸锂 薄膜电极 Fpga

摘要: 随着微电子机械系统的发展,对微型能源的要求越来越高。薄膜锂离子电池由于其比容量高,循环性能好等优点,成为最可能满足需求的微型能源之一。本研究以打印出性能良好的薄膜锂离子电池Li4Ti5O12阴极为目的,设计了基于FPGA的数字喷墨打印系统,并在涂有石墨烯的铝箔上打印了薄膜锂离子电池的Li4Ti5O12阴极,最后对Li4Ti5O12薄膜阴极微观表面形貌、充放电循环性能等进行了测试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