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带宽受限的网络化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

摘要

与传统的控制系统相比,网络化控制系统有许多优势,如可以实现网络资源共享、安装与维护简单、有效减小系统的体积、增加系统的可靠性等。但通信网络的引入也给系统的分析与设计带来了新的挑战,如数据包丢失、数据包传输时序错乱、通道传输时延、通信带宽限制等。本书把信息理论作为一项有力的技术工具,研究了具有通信带宽限制的网络化控制系统反馈控制问题,分析了在网络化控制系统中控制性能与通信代价之间的优化设计问题,提出了具有通信限制的网络化控制问题的一套新的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