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霍良青 ; 张奇峰 ; 张竺英 ; 孙斌 ; 杜林森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液压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铰接式液压管接头,包括铰接式管接头固定基座、铰接式管接头调向接头及铰接式管接头锁紧螺帽,铰接式管接头固定基座的一端安装在液压管路的基体上,另一端与铰接式管接头锁紧螺帽螺纹连接,铰接式管接头调向接头的一端套设在铰接式管接头固定基座上,分别与铰接式管接头固定基座及铰接式管接头锁紧螺帽密封连接,通过铰接式管接头锁紧螺帽定位,铰接式管接头调向接头的另一端为与外接液压管路连接的调向接头;铰接式管接头固定基座上分别开有进油孔及出油口,进油孔通过出油口与调向接头相连通。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紧凑、可调向、可内部走线、便于维护、故障率低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