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杜劲松 ; 毕欣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远距离雷达防撞探测装置,包括雷达探测模块,连接中央控制模块,为2个,安装于车辆表面的固定位置;视频采集模块,连接中央控制模块,为具有夜视功能的视频采集器;中央控制模块,连接并接收所述雷达探测模块和视频采集模块传送的数据,用于对数据进行处理,将处理结果字符叠加至视频显示报警模块;视频显示报警模块,连接中央控制模块,用于显示所述中央控制模块传送的处理结果,产生报警提示;语音播报模块,连接中央控制模块,用于实时播报距离信息和警报;LED距离显示模块,连接中央控制模块,用于显示辅助显示距离信息。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稳定、可靠、环境适应性强的可有效提升驾驶员在操作大型工程机械车辆和特种车过程中的操控性和安全性的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