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斌 ; 王聪 ; 李志强 ; 郑怀兵 ; 张国伟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自动化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模块化可重构蛇形机器人,包括可视模块、温度探测模块、湿度探测模块、气体探测模块和连接模块。其中可视模块、温度探测模块、湿度探测模块、气体探测模块的两端均设计有相同的快换接口,相互间可以通过连接模块相连;所述的可视模块由标准模块、可视摄像头、摄像头安装座等组成,可视摄像头通过摄像头安装座固定在标准模块的一端;标准模块的另一端与其它模块相连。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重量轻,具有主、被动驱动能力,环境适应性较强,能够在根据不同情况组合不同的模块来获取古墓、地下墓葬的温、湿度、有害气体和布局等环境信息很好的完成地下墓穴的探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