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数据融合机制的研究与设计

关键词: 传感器网络 数据融合 安全数据融合 Smart Edaa

摘要: 由于数据融合技术可以有效的减小数据的传输量,减少和避免碰撞,因此在数据处理中得到广泛应用。但数据融合技术在减少开销的同时也引起了一系列的安全隐患,因此安全数据融合技术的采用对于保障融合数据结果的安全有重要意义。首先对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融合的相关概念和关键技术进行介绍,然后在SMART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改进有效数据融合算法,最后利用NS2仿真平台对其传输开销进行仿真测试。仿真结果表明,相比SMART算法,所提的数据融合算法是EDAA能够更有效的减少传输开销并且节省节点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