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纹管自动焊接系统的研制

关键词: 波纹管 自动焊 焊缝 焊接强度

摘要: 针对波纹管手工焊焊接过程中人工劳动强度高、生产效率低、废品率高的问题,研制了基于激光测量技术的波纹管自动焊接系统,上位机通过激光轮廓仪获得波纹管焊缝的径向坐标点,运动控制系统根据坐标点控制二维平台及回转平台运动。对焊缝跟踪精度和焊接质量进行了试验分析,结果表明,研制的波纹管自动焊接系统稳定可靠,焊枪跟踪焊缝径向的平均误差小于0.02mm,焊缝接头外观美观、强度高、组织优化,满足波纹管自动化焊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