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LC控制的变速器搬运机械手系统设计

其他题名: System design of handling mechanical hand of transmission based on PLC control

关键词: 搬运机械手 Plc 系统设计

摘要: 文章中介绍了一种变速器自动搬运机械手,机械手基于Pl C控制,通过2套伺服驱动单元实现了机械手的水平和竖直方向运动,通过4套气动控制单元实现了机械手的夹紧、旋转、翻转和姿态调整动作,通过触摸屏提供了良好的信息与操作交互,利用PROFIBUS-DP现场总线建立了机械手系统与主装配线系统和试验线系统间的通信。该机械手的成功应用,提高了生产的自动化程度和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进而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