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联网的水质调控系统在龟鳖养殖中的应用研究

关键词: 龟鳖养殖 水质调控 物联网 养殖水体 溶解氧浓度 波动情况 水质指标 水质自动监测 应用研究 电气设备

摘要: 养殖中的龟鳖健康状态直接受到养殖水体的影响。龟鳖养殖水体由于受到其群体自身、人为因素、自然因素等影响,水质是波动变化的。影响龟鳖养殖的环境因子包括温度、p H、溶解氧、氨氮、亚硝酸盐、硫化氢等。如果这些水质指标变化超出龟鳖自身所能承受的界限,龟鳖会有各种不适的表现,甚至死亡。提前预知水质的波动情况,并通过人为的或者电气设备自动调节水质,可使其保持在合理的水质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