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中人体目标运动速度的估计

关键词: 视频侦查 监控视频 人体目标 提取背景 差分算法 运动速度估计

摘要: 目前视频侦查工作中主要采用人工观察的方式对视频监控的内容进行分析,主观性较强,且容易受到监控视频数据量大的影响,从而导致误判、漏判以及实时性差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监控视频中人体目标运动速度估计的方法,首先采用背景差分算法从监控视频中提取人体目标,然后对包含人体目标的二值图像进行数学形态学的开/闭运算后计算人体目标最小外接矩阵的中点,最后通过计算最小外接矩形中点的移动距离,实现对监控视频中人体目标运动速度的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