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直流母线电封闭式变速器试验台控制系统设计

Alternative Title: Control system design of a common DC-Bus electrically closed transmission test-bench

Keyword: 变速器试验台 公共直流母线 电封闭 交流多传动

Abstract: 文章介绍了一种汽车变速器在线检测试验台,该试验台采用了公共直流母线电封闭式的系统结构,相比较开放式试验台、机械封闭式试验台等其他形式的试验台,具有结构简单、加载灵活、能量利用率高等优点。试验台系统中采用3台交流伺服电机分别对变速器进行驱动和加载,模拟车辆实际运行情况下变速器的工况。试验台控制系统采用以西门子S7-1500系列CPU 1513-1 PN型PLC作为主控制器,以西门子ET 200pro作为分布式I/O控制器,以西门子SINAMICS S120系列伺服控制器作为电机控制器,构建基于PROFINET工业以太网的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