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与nRF24L01的无线温湿度采集系统

Keyword: Arm S3c2440 Nrf24l01 Linux 温湿度采集 vc++6.0

Abstract: 针对传统有线的温湿度采集系统布线麻烦、成本高、布局固定、灵活性欠佳的特点,将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应用到各节点的温湿度采集传输,设计基于ARM处理器和n RF24L01无线传输模块的远程温湿度采集与传输系统。该系统以Cortex-A8为内核的S5PV210处理器和ARM9内核S3C2440处理器为主控器件,无线收发模块选用n RF24L01,使用VC++6.0来设计上位机程序。本文详细的阐述了该系统各个硬件模块的设计方案,给出了各部分的软件设计。经过实验验证,该系统工作稳定,传输效率高,可以实现对远程各个节点的温湿度的采集和无线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