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异常行为的工业网络SVM入侵检测特征提取与建模方法

其他题名: Feature Extraction and Modeling Method of SVM Intrusion Detection Based on Abnormal Behavior

关键词: 入侵检测 异常行为 Svm 特征提取

摘要: 入侵检测是工业网络安全中的重要环节"本文根据工业网络系统安全的特殊性,对Modbus/TCP网络通信系统进行了安全性分析!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支持向量机(SVM)建立入侵检测系统"通过深度分析异常攻击的行为模式!从安全防御角度解析网络通信数据!提出了对SVM入侵检测系统的通信行为特征提取与建模方法"该方法为从通信流量中直接提取通信行为特征!并根据行为模式构造相应的数据特征!在此基础上建立SVM模型的输入特征结构和检测系统"最后根据实验结果!该方法提高了入侵检测系统的性能!能够有效增强工业网络系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