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机器人助力中国智能制造

关键词: 智能制造 ; 劳动力短缺 ; 中国需求 ; 技术进步 ; 理事长单位 ; 大概情况 ; 移动系统 ; 十三年 ; 中国制造 ; 产业联盟

摘要: 从2000年到2013年,十三年期间中国进口机器人增长100万,最近几年增长的势头非常快,切实的反映出中国对机器人的需求,我感觉中国需求机器人是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个阶段,是一个正常的、必然的结果。当前经济学的变化是劳动者的工资快速上升,劳动力短缺。有的地方直截了当地提出来用机器换人,机器人是首当其冲的。中国这些年通过快速发展,制造业的产值已经很高,但是质量、效益、水平都比较低,跟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全球劳动生产力也比较低,跟发达国家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