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焊管自动优化切割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spiral welded pipe optimizing auto-cutting system

关键词: 螺旋焊管 优化切割 Plc

摘要: 以螺旋焊管的优化切割为目标对螺旋焊管的生产过程进行了分析。依据目前现有的生产工艺,结合成型的数字理论计算公式,并从满足连续生产和可靠性方面设计了整套系统。系统引入工业无线通讯技术,将分散运行的设备联系起来,从而实现集中的控制。系统除了实现螺旋焊管的自动优化切割,同时与工厂的MES系统联系起来,实现信息收集与共享,为MES系统提供钢管成形过程的过程数据,为后续生产分析提供有力支撑。系统的投入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也提高了成品率,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