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亚军; 徐志刚; 刘勇; 贺云; 贺喜斌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卫星天线展开机构地面测试失重模拟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多维构架式卫星天线展开机构重力平衡机械臂,包括安装座、天线展开跟随臂、指向跟随组件、编码器、虎克铰、展开驱动电机、恒力调节装置、X轴吊挂工装、吊点三维调节装置和天线吊挂工装,虎克铰安装在天线展开跟随臂和指向跟随组件下方,编码器安装在虎克铰的铰链处,恒力调节装置通过挂轴安装虎克铰下方并通过钢丝绳分别与X轴吊挂工装和天线吊挂工装连接,X吊挂工装和天线吊挂工装分别用以连接天线展开机构X轴和天线。本实用新型具有自由度多、结构可靠、位姿跟随精确、力控制精确、操作安全等特点,满足多维构架式天线展开机构在地面进行测试时的失重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