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常勇; 王洪光; 孙鹏; 景凤仁; 唐立军; 袁兴宇; 李维; 罗恩博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输电线路巡检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行走装置。包括基座、支架、剖分轮、剖分驱动装置、行走驱动装置、左连接板及右连接板,其中支架设置于基座上,所述剖分驱动装置设置于支架上、并与左连接板和右连接板连接,所述左连接板和右连接板通过剖分驱动装置的驱动向相反方向移动;所述剖分轮设置于左连接板和右连接板的端部,所述行走驱动装置设置于左连接板或右连接板上、并与剖分轮连接。本实用新型在剖分轮上线合拢后,行走机构形成一个封闭的空间结构,架空地线位于封闭空间之内,能够防止行走轮或输电线路机器人的脱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