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孙天俊; 孙斌; 张竺英; 张巍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海缆埋设配套设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储缆绞车液压系统,包括油箱、主泵、主泵板式单向阀、辅泵、辅泵板式单向阀、比例方向阀﹑先导电磁换向阀、压力控制阀组﹑开闸阀组和排绳器阀组,主泵和辅泵均通过油箱供油,主泵与主泵板式单向阀相连,主泵板式单向阀与比例方向阀相连,比例方向阀与压力控制阀组相连,压力控制阀组与马达相连,所述马达通过比例方向阀控制运动方向并通过压力控制阀组控制工作压力差,开闸阀组与减速机的机械闸口相连,所述开闸阀组通过压力控制阀组和辅泵供油,排绳器阀组通过辅泵供油,辅泵板式单向阀通过不同的先导支路与先导电磁换向阀和比例方向阀相连。本实用新型能实现自动排缆功能及恒张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