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导弹药智能总装生产线研制与推广应用

关键词: 智能制造 行业传统 共性技术 生产效率 质量参数 制造模式 在线自动检测 自动化生产 可重构性 工艺装备

摘要: 本项目针对弹药智能制造面临的高安全性及可重构性等共性技术难题,研制了系列化弹药智能制造工艺装备与成套智能生产线,满足多型号产品共线生产需要,实现了行业首创应用。项目为弹药总装行业由传统手工为主的制造模式到智能制造模式的转变,提供了技术支撑,实现自动化生产与信息化管控深度集成,自动化率达到80%,质量参数在线自动检测率达到100%,危险工位实现无人化,生产效率较行业传统制造模式提高2倍以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