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自动拆解设备的设计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量检测 拆解 物料自动分选

摘要: 文章针对方形动力电池,设计了动力电池自动拆解设备,该设备包括剩余电量检测系统、上料系统、移动系统、定位夹紧系统、切割系统、取芯系统、以及视觉系统,可以实现动力电池的上料、装夹、电池头切割、电芯与电池外壳的分离及下料等一系列自动化工艺过程,同时配合视觉系统,以实现对整个工艺过程的可视化远程监控。该设备还设计了多层密封防护罩、粉尘自动收集装置,可最大限度地隔绝设备内部的粉尘和噪声,在设备的顶端预留废气出风口,用以连接外部废气处理系统。下料仓采用双层结构,中间通过带孔的过滤板隔开,实现固液分离收集,同时在下层设有释放口,便于液体的集中收集处理。该设备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适合在动力电池拆解上推广应...